不支持Flash

上市公司加快海外拓展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9: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近年来,我国上市公司加快海外市场开拓步伐,近期就有三家上市公司签订了重大海外项目。

  五矿发展(600058)控股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与南非MISSIONPOINT公司和南非VERSATEX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投资约6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00万元)收购南非NABOOM铬铁矿探矿权。铬矿为不锈钢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属我国紧缺战略资源,进口依存度达90%以上。五矿发展表示,该项目符合其“渠道+资源”的战略投资方向,是适度控制上游资源的实际举措之一,对加快公司在海外资源开发步伐和进一步提升铁合金业务的行业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中兴通讯(000063)日前与埃塞俄比亚电信公司签订总金额为4.78亿美元的GSM二期项目合同。根据合同,中兴通讯将向埃塞电信提供总金额约为4.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6亿元)的GSM设备等产品及相关工程服务,合同的工程周期预计为两年。

  中成股份(000151)近日与塞舌尔共和国公共事业公司签订了总价为近2亿元人民币的33KV基础电网改扩建项目合同。合同内容包括在输电线沿线新建或改建33/11KV变电站,其中新建8座变电站,改建3座变电站。

  ST达声(000007)今天发布业绩预告,由中报时预亏2500万元改为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500万-2000万元。

  歌华有线(600037)收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补助专项资金8000万元(每户给予补助100元)。此笔款项将记入“递延收益”科目,预计增加2007年利润总额5333333.33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