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未来两年内集成显卡性能将十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06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在集成显卡市场,英特尔一直是占据着绝大部分的份额,而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预计英特尔在集成显卡领域将会取得10倍于今天的增长,而在两年后的两年时间里,英特尔在集显领域还会再增张10倍。但近日英特尔也表示,到2010年或2011年,集成显卡市场的竞争将会比现在激烈得多。

  英特尔指出以往集成显卡的生产工艺总是比当时实际能达到的生产工艺要落后一代。现在集成显卡的生产工艺为90纳米,到2008年,当Conroes和Meroms架构处理器从65纳米生产线上退下来后,集成显卡将会才会采用空出来的65纳米生产线进行生产,但是英特尔指出这种状况到了2009年上半年将会得到改变,到时候,集成显卡和处理器将会采用相同的45纳米生产工艺进行生产。

  今后的几年,集成显卡不光会在数量上有巨大的增长,也会在性能上有较大的提升。现在的集成显卡的性能对于一般的用途还说得过去,但要是用它来运行一些游戏则是“勉为其难”了,可以说现在大多数流行的游戏用集成显卡来玩都不能流畅地运行,例如用集显来运行射击游戏《F.E.A.R.》,你只会得到每秒几帧的画面(300-400帧/分),而一款100美元左右的主流显卡会有每秒30-40帧的表现(1800-2500帧/分),所以集成显卡的性能至少还要提高10倍才能感得上独立显卡的表现。

  假设到2009年的时候,集成显卡的表现性能能够提高10倍,即渲染的帧数能有目前的4-5帧/秒提高到40-50帧/秒(不考虑渲染的质量),但不要忘记独立显卡也是在一直向前发展的,所以集成显卡要能赶上独显,在性能上至少要提高30-40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