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同方协助建立安全电脑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13  新浪科技

  由同方电脑主办,《计算机世界》报社承办的“基于TCM的安全电脑应用”研讨会于9月19日在北京世纪金源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商密办、总参机要局、中国安全标准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专家以及各行业用户出席了此次信息安全领域的盛会。会上,同方电脑的研发团队与信息安全专家及有关部门领导就TCM标准出台的意义、安全电脑的普及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信息安全技术的产品普及应用角度为安全电脑的发展和普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方电脑有关人士表示,在TCM标准出台后,同方电脑将在第一时间推出全面符合TCM标准的安全电脑产品。

清华同方协助建立安全电脑国家标准

图为:清华同方刘峰在会上发言

  会上,信息安全专家表示,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安全方面的矛盾愈发突出,仅仅依靠兵来将挡、水来土屯的被动防御,已经不能适应目前信息安全的紧迫局面。在这种情况下,要实现信息终端和信息传递途径与生俱来的安全,不仅需要新的应用和技术创新,也需要厂商的大力配合,以及一个相应的标准来进行全盘掌握。

  国家商密办负责人指出,一直以来,政府部门对于信息安全保持着足够的重视,在国家“十一•五”规划和“863”计划中,“可信计算”都是重点支持项目。即将出台的TCM标准,就是国家商业密码办公室联合同方等民族IT企业,通力合作的成果。它的出台,将使国内安全计算机的发展进入轨道,极大地推进安全电脑在国内的应用和发展。

清华同方协助建立安全电脑国家标准

图为:清华同方在会上展示样机

  虽然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但生物识别技术、数据加密技术、半导体技术的长足发展,都为信息安全的发展,乃至安全电脑的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锋表示,为了配合国家信息安全发展、满足用户在安全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方电脑倾力打造了一体化的同方TST安全技术平台。这一解决方案囊括了从底层硬件的安全芯片、生物(指纹)识别器,到应用层面的 “身份识别”、“信息加密”、“数据恢复”、“企业级防泄密”等四大应用方向和近二十项全面而完善的实用功能。在平移至TCM架构后,同方将营造出一个安全与易用兼顾、切实可行的安全环境,为用户构筑起一个真正实现全方位保障的“真安全”平台。

  目前,信息安全正在成为确保信息化建议和社会稳定的关键一环,这次以“基于TCM的安全电脑应用”为主题的研讨会,其主旨就在于能够为国内信息安全的推进和建设提供帮助和借鉴。而作为此次研讨会主办方的同方电脑,也表示将不遗余力的推动安全电脑的应用和普及,让TCM标准成为电脑产品的“标配”,为所有的用户提供全面的信息安全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