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州数码网络与高校专业共建模式成教育论坛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31  中关村在线
    教育行业的一大盛会――2007秋季教育高峰论坛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隆重开幕。此次会议代表由教育部各相关司局领导和来自全国近三分之一的高校校长等组成,共同研讨近年来高校产学研合作的经验、模式,以及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经验、模式和存在的问题。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神州数码网络作为企业界典型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并做了大会主题演讲,介绍神州数码网络与多个高校专业共建的经验与特点。凭借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结合自身针对教育行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在本届大会上神州数码网络提出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专业共建。


神州数码网络与高校专业共建模式成教育论坛焦点

    专业共建模式的提出,为高校产学研发展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路,新思路及其实践经验,吸引了教育部相关领导和与会高校校长的高度关注,成为本届教育论坛的亮点话题。在神州数码网络副总经理徐涛演讲后,在座的高校校长踊跃提问,就专业共建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神州数码网络与高校专业共建模式成教育论坛焦点

    所谓专业共建,就是神州数码网络与合作高校在几个层面的深入合作:首先是课程内容的合作,神州数码网络已经完成中职、高职、本科网络专业课程的教材开发,其中,中职、高职课程已经成为教育部推荐教材目录。这些教材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其特点是更新快,技术新,结合实际,注重实践。其次是网络教学实验室的合作,由神州数码网络与共建学校协商达成网络实验室的建设,从而使学生有一个实践所学知识的物理平台。第三是师资培训,学校委派师资力量到神州数码网络总部进行技术培训,熟悉最新的网络技术,更新网络知识。第四是合作授权服务中心,由神州数码网络公司授权共建高校成立服务中心,神州数码讲通过付费的方式调用服务中心的技术力量来支持本地的客户服务,这样学生就能够亲临第一线来解决具体问题,提高学生所学知识的实践能力,使学生未出校门就已具备解决一线实际问题的能力。

    神州数码网络副总经理徐涛介绍说:“与高校共建专业的目的是使学校培养的学生能具备更强的动手能力,缩短与企业用人单位要求之间的距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同时,更深入的合作模式也将使神州数码网络更加了解高校的需求,在产品和技术上能做到更好的服务这个市场,是一个双赢的模式。”

    本届2007产学研高峰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旨在使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各个创新主体之间良好互动,以期为大学之间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大学与政府、与企业、与科研机构间提供沟通理解的舞台,为大学与企业间创造了解合作的展台。本届产学研高峰论坛以“产学研结合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会议邀请了教育领域的高校领导及科研部门、科技园、校办产业负责人等;政府领域的教育部、科技部、地方政府相关领导等;企业方的高新技术企业、信息产业、大学生创业园等;以及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和行业专家等。500余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就产学研合作的途径与模式、产学研与政府创新政策、产学研与企业信息化发展、产学研与科研开发模式、产学研与人才培养机制等话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神州数码网络作为国内首家全线产品通过“IPv6 Ready Phase-2”最高认证的网络厂商,其拥有的IPv6核心技术,亦是要求全面支持IPv6协议的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2的核心技术,IPv6技术的应用,不仅为教育院校校园网的升级改造、稳定性能、安全性能等提供了有利的保障,而且为教育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