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软股份年内整体上市恐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02  中国证券报

  海通证券 陈美风

  东软股份(600718)上周末公告,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东软集团的申请未获中国证监会通过。由此,公司年内整体上市的计划可能会难以实现。

  据透露,东软股份整体上市被否的主要原因是东软集团工会所拥有的东软集团股权由华宝信托代持,而这在上市公司中尚无先例。

  东软集团工会以信托方式通过华宝信托代持东软集团23.42%的股权。若整体上市方案得到实施,则华宝信托将持有上市公司17.17%的股权。就所知的A股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中,目前尚无上市公司有类似东软集团这样由信托公司代持职工股的股权结构。

  东软股份即使年内未能实现整体上市,致使集团公司资产无法合并报表,但估计不会影响到公司全年每股收益。今年上半年,东软股份实现每股收益0.30元,鉴于软件公司经营的季节性特点,下半年将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确认高峰,加上软件产品销售的

增值税返还等,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至2009年EPS分别为0.77元、1.13元和1.63元,与前期考虑了整体上市因素的预测值0.78元、1.12元和1.58元,相差甚小。

  东软股份与诺基亚在安全产品领域合作的深化有可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盈利增长。同时,公司移动定位业务的突破有望形成新的盈利来源。这两项业务的开展意味着公司的盈利模式将由IT服务向产品与服务混合型转变,公司的盈利增长将因此而具有更大的弹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