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陈永正辞微软入NB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1: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梧) 微软中国昨天上午证实,时任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的陈永正确定将于10月12日辞职。微软目前已开始物色陈永正的接任者,此人预计将于2008年正式接手微软中国。空白期内,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将暂时接替陈永正的工作,出任代理CEO。

  陈永正随后将加盟NBA中国出任首席执行官。该消息昨天得到了NBA主席大卫·斯特恩的官方证实,他同时透露,陈永正在NBA的任命将于10月15日正式生效,陈永正到任后将全面领导NBA在大中华地区的所有业务,并将负责建立全新的企业实体。

  自2003年从摩托罗拉跳槽至微软中国后,陈永正被认为是微软进入中国以来“取得最高成就”的大中华区CEO。在他任期内,微软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收入增长快于全球任何一个市场,同时微软在中国(含台湾及香港)15个分公司的员工人数增长超过一倍。更关键的是,陈永正在高层政府公关方面作用明显,通过与政府的合作,微软中国先后两次启动“正版增值服务计划”,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微软在中国一直无法解决的盗版问题。而在此前,猖獗的盗版一直是微软中国最为头疼的问题。

  “他帮助我们在业务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长,助力公司进一步实现促进人们获得持续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承诺。”微软国际业务集团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昨天表示,“在他离任之后,我将与张亚勤博士密切合作,确保完成交接工作。”

  陈永正本人昨日表示:“NBA是一个在中国各地都有着广泛球迷基础的杰出品牌,能够有机会和这么杰出的团队一起共事,共同在媒体、商品销售规划、市场行销、球迷活动以及新的规划方面拓展NBA巨大的商业潜能,我感到非常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