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联想集团服务业务部总经理牛红介绍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8: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联想集团服务业务部总经理牛红介绍新品
联想集团服务业务部总经理牛红介绍新品

  2007年9月19日,联想集团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共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穆朗玛峰火炬接力活动指挥保障信息系统”(简称“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系统”)。

  图为联想集团服务业务部总经理牛红介绍新品。以下为讲话实录:

  牛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界的各位朋友,联想的同仁,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我们能与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共建珠峰的大本营来参与2008年北京夏奥会的圣火火炬登珠峰的活动。随着刚才产品的交付仪式同时也拉开了联想服务器全线产品的发布,其中包括明年5月将要在珠峰大本营启用的两款核心产品,联想的R525和R515这款产品。对于联想万全R515/R525两款产品是历经了12个月的研发设计,而且我们全新打造了面对于我们高端企业客户和电信运营客户。在我们设计中完全运用了我们自己研发的设计能力,和我们以往开发的产品方式一样,我们的机箱、主板、电源、RAID的系统和能耗的控制系统等等方面都是联想自己研发的技术设计成功的。为了更好的助力这次登顶珠峰大本营,我们邀请到了联想的工业设计团队专门为我们的两款服务器设计了雪山纪念版,此次交付的几款雪山纪念版的产品全部都是我们这个团队设计出来的。

  王队长刚才给大家介绍了珠峰大本营建立在5200米的高度,这一高度常年的温度都低于零下20度,甚至到冬天的时候有零下60度的极为严酷的低温,有很强的紫外线照射,可以说自然环境非常恶劣。更省、更快、更强是联想服务器的设计理念。同时,也应该是我们这三款新品的主要特征。我们将在服务器械的竟技场向更快、更高、更强的方向超越我们的梦想。

  大家众所周知建设节约型的社会重要的举措在于不断的降低能耗,但是对服务器厂商这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挑战。为什么说是挑战呢?大家知道服务器的性能和能耗是一对矛盾的共同体,往往当我们需要提高性能的时候,能耗也就在同时增加。我们如何去面对这个挑战解决这个难题呢?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联想的合作伙伴Intel公司,在同样的能耗或者是更低的能耗下为了达到更高的计算性能,不断的在处理器上进行更加严格的工业制成的设计,同时不断的突破技术的巅峰。我们硬盘的厂商也通过设计出尺寸更小的硬盘产品更加的节省能耗。

  对于联想的服务器来说,在很多厂商在能耗有所降低的基础上,我们作为硬件厂商,我可以告诉大家,在这方面联想依靠自主技术的能耗控制优化技术,可以达到能量更有效的节省。我们在系统的散热设计,在主板设计方面,在各个电路的转化方面都做了大量的设计和开发。

  我们可以看到对于一般的服务器来讲,如果我们需要600瓦能耗的消耗我们在前端要有800瓦的功率的输入。应用了联想LECOT能耗优化技术服务器之后我们需要有600瓦功率消耗的时候只需要706瓦的功率的输入。如果这样来算可以极大的节约能耗。LECOT能耗优化技术使得联想的服务器真正做到了更少。

  追求性能的不断完善,这其实是众多服务器厂商共同的目标。对于联想来说我们也不例外。我们在新品上做了大量的性能优化的设计。首先我们用了Intel的四核的处理器让我们的运算速度更快。同时我们引入了四通道交互式读写技术,超大的存储带宽以及业界领先的RAID方案。这些方面都可以更好的保证我们产品性能不断的提升。还有一点,SPECJbb的测试指标,这是在服务器业界大家共识的,它在服务器的终端,在Java运行环境下测试的标准。联想在内部的SPECJbb的指标中在全球荣登三甲的行列,甚至我们可以获得全球最高性能功耗比的称号,已经把我们的测试指标提交给了SPECJbb机构,由他们最后的评定。相信最终的数据会在9月底发布。

  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联想也进行了大量的设计,比如说我们的电源可以承受从90伏到260伏的电源能力。在零下20度的气温下保持服务器的正常的运转。我们的智能RAID的技术,通过我们RAID的监控实时的了解DAID电池运转的情况和充电的状况,保证我们整个硬盘数据的安全性。可以说这些设计使得我们的服务器即使在海拔5000米以上,零下20度的温度下电压不稳、电能不温的恶劣条件下机器仍会保持稳定的运行。

  以上我介绍了联想服务器三大主要特点。我带着大家一起看一段现场的测试。百闻不如一见,让我们看看服务器在低温情况下的运行状况。这里面我们做了一个

冰箱,下面都是冰块。服务器放在这个冰块上面。我们也是模拟的低温的环境,大家来看一下现在冰箱里的温度,粗略的来讲应该是在零度的范围。我们给这个服务器装了一个小的AV。大家可以看到在低温的环境下我们的AV服务器能够正常的播放,这证明我们的服务器运转是正常的。

  可以看到,联想的万全两款新服务器R515/R525是可以经受住低温的。当然我们在实验室里做了大量的模拟实验,我们请大家看一下大屏幕,我们有一个AV介绍一下实验室的测试情况。

  (播放视频)

  牛红:零下25度两天连续不断的测试,我们已经看到了玻璃杯里搁的水早已经冻成了硬梆梆的冰块,而我们联想的服务器还能够正常的运行不宕机。所以我相信在珠峰大本营的联想服务器一定能够更好的运行,能够很好的助力火炬的登顶。这次助力珠峰大本营的IT指挥系统建设中还有联想的其他的产品,包括我们ThinkPad的T61笔记本和天逸的F41笔记本和联想的

打印机
移动硬盘
等产品,以联想服务器为核心这些产品真正的组成了一个IT的系统。

  刚刚过去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联想交付了400台服务器。同时我们有近100名的工程和服务人员在现场支持。在17天的比赛日程中我们创造了IT系统在奥运赛事上首次零故障的记录。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的夏奥会,我们在去年就经历了8月份开始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以及今年开始的好运北京的诸多的测试赛,18个大大小小的测试比赛我们所有的性能也都还保持了零故障的记录。我们将会向奥运会提供近900台的服务器,到现在我们已经提供了700台的服务器。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认为恰恰是基于联想产品的开发技术的掌控以及严格的品质管理和我们直支专业的服务队伍的保障。以及我们在都灵冬奥会经验的积累。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和中国登山队共建珠峰大本营,在IT系统中能够顺利的保证我们火炬登顶。同时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前我们联想服务器也能继续序写在奥运史上信息系统零故障的辉煌。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