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体育总局登山队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体育总局登山队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致辞
中国登山队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队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

  2007年9月19日,联想集团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共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穆朗玛峰火炬接力活动指挥保障信息系统”(简称“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系统”)。

  图为中国登山队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队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李致新:各位来宾、各位联想的伙伴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大家欢聚一堂召开联想与中国登山队共建“火炬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的发布会。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在联想科技的支持下2008年我们的登山队员将第一次携带由源自中国企业设计的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第一次让奥运圣火在地球之巅燃烧。我们知道2008年我们不仅要实现登顶还要把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带上去,并通过电视与媒体的手段与全国和全世界的观众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难度不言而喻。

  为确保火炬登顶万无一失,我们今年5月成功的完成了登顶的测试,为明年的正式攀登积累成功的经验。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的筹备,确保明年的火炬登顶珠峰圆满成功。

  在此,我要代表中国登山协会,中国登山队向联想集团表示感谢,感谢你们设计的火炬,更要感谢你们赞助中国登山队,感谢你们对中国登山事业的大力支持。作为一项高科技含量的运动,登山运动体现了人在自然的条件下对自身潜能的发挥,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能力的考验,也是人与自然的融合。

  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对个人的身体状况、后勤保证,天气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信息采集和分析,在高海拔的雪山上,任何一个环节都是至关重要的,都必须保证万无一失。信息技术在当代的登山运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登山的训练、分析、决策、策划、实战的各个环节都离不开信息系统。信息技术离不开电脑,登山运动也对电脑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这些产品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能够保证持续的、稳定的运行。

  联想的IT设备已经在都灵冬奥会上经受了严寒等恶劣环境的挑战,并将全面支持

北京奥运。我相信联想的电脑在珠峰的严酷环境下为我们登山队提供最安全、最稳定、最高效的技术支持。我相信联想奥运战略一定能成功,有联想的帮助,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成功的实施奥运火炬登顶珠峰。让中国设计的火炬在地球之巅熊熊燃烧。在我们共同预祝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