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参:陈永正无法将微软产品打上中国制造烙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47  新浪科技

  9月19日,针对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离职,永中科技总经理曹参就此发表看法,陈永正在任四年来,微软中国形象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其在政府关系以及销售策略上更加“怀柔”与“务实”,时值中国政府开始推动使用正版软件,在为微软中国的营业额提升有相当的成绩,但是陈永正凭一己之力仍然无法改变微软全球策略,无法将微软产品打上“中国制造”的烙印。

  永中科技曹参在业界有挑战微软的斗士之称,由其主持研发的永中Office在创新上得到国内外的好评。曹参认为,尽管微软在中国设立了自己的研究院,但是其主体的基础软件Windows和Office研发工作仍然不会有超过51%放在中国来进行,以期获得“国产品”的身分。微软美国企业的核心不变。这一点决定微软在国内竞争中,势必要受到重重的压力与阻碍,来自政府与来自民间反对“垄断”的呼声,使之顾此失彼,疲于应付。

  微软对中国市场期望的垄断,是不可能达成的任务“Mission Impossible”,陈永正选择此时离职,可谓是非常聪明的,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