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垄断上诉案欧盟获胜 Vista命运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0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9日国际报道 欧盟委员会在上诉案中的胜利使得微软旧的商业行为受到了彻底打击,但它使得分析人士对包括Windows Vista 在内的微软新业务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产生了不同看法。

  去年,微软的竞争对手就Vista 中的搜索、反病毒安全技术、文档格式等问题提出了质疑。欧盟在反垄断事务方面的最高官员尼莉在2006年3 月份向微软表示,她十分担心Vista 中的功能会影响到客户的选择,以及竞争对手开发能够在Windows 上流畅地运行的应用软件的能力。

  在2006年11月份向企业发布Vista 前,微软表示它已经修改了Vista ,解决了欧盟和竞争对手担忧的问题。但是,欧盟委员会没有给微软开绿灯,表示它需要了解微软是如何遵守反垄断法律的。

  此后,欧盟没有再采取针对Vista 的公开举措,但也没有正式表明让Vista 过关。本周一,尼莉回避了有关欧盟委员会是否会再次评估Vista 的问题,她表示,如果它不符合我们的政策,我们就将采取措施。

  分析人士对于微软的修改是否足以不会引起欧盟进行更进一步的审查有不同看法。Directions on Microsoft 的分析师罗索福表示,Vista 无疑反映了3 年前欧盟委员会对微软的反垄断裁定的精神。如果没有2004年的裁定,微软在绑定Web 搜索等功能方面会更积极。我认为微软在Vista 集成功能方面已经非常谨慎了。

  罗素福说,微软的转变会更多地体现在未来版本的

操作系统上。他预测,未来的Windows 版本将以基础性技术为主,新的或更新的消费者软件将独立地提供给用户。他表示,这对于微软来说是件好事。过去,微软依靠Windows 推广其它产品,现在,其各种应用软件自行与各自的对手竞争。

  但Gartner 的分析师迈克尔说,Vista 仍然有可能受到欧盟委员会的监管。他说,欧盟可能提出微软不愿意满足的要求。例如,欧盟委员会会让微软将专有的Vista 技术许可给竞争对手。欧盟委员会现在就要求微软将服务器技术协议许可给竞争对手。欧盟对微软的反竞争行为的定义非常广泛,要猜测欧盟会要求微软采取什么措施是很容易的。

  迄今为止,微软的反垄断问题主要与其操作系统和服务器软件业务有关,但它在包括互联网搜索、Web 服务、消费电子产品等许多方面都面临竞争。

  本周一,微软的一些竞争对手表示,它们将继续对微软的反垄断问题穷追猛打,其中不仅仅包括Vista ,还包括其它业务。欧洲互操作系统委员会(ECIS)的律师托马斯表示,微软去年对Vista 的修改“意义不大”。托马斯及其同事列出了一个仍然困扰ECIS的问题清单,一些问题与Vista 相关,另一些则与桌面软件和服务器软件的连接有关,还有一些问题与微软在富Web 应用软件开发活动有关。

  在美国,微软也面临着与Vista 相关的压力。数个州要求司法部延长对微软监管的时间,用更长的时间检验Vista 是否存在垄断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