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展示32纳米技术 2009年推商用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计划2009年推出32纳米处理器,继续保持对竞争对手AMD的压力。芯片工艺的改进,在单位面积可以容纳更多数量的晶体管,对于成本、功耗、发热都有显著进步。

  本周二,英特尔CEO欧德宁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展示了32纳米技术,展品是一块包含32纳米存储芯片的晶圆。芯片体积减小,有助于提升处理器性能,同时降低处理器生产成本。很多行业观察人士认为,AMD在处理器设计方面保持着对英特尔的优势。不久前,AMD推出了四核服务器处理器,据称在性能和功耗方面都优于英特尔同类产品。

  不过,英特尔在制造工艺方面一直优于AMD。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将于今年11月12日推出基于45纳米技术的“Penryn”处理器。而AMD此前宣布,其45纳米处理器要到2008年中期才能上市。欧德宁说:“改进生产工艺非常困难,这是真正的创新领域,我们认为这是一项可以持续的优势。”

  英特尔计划明年下半年推出下一代处理器“Nehalem”,它在设计上加入了AMD率先推出的多项功能。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欧德宁展示了一台采用“Nehalem”原型处理器的个人计算机。过去一年里,英特尔一直保持着上升势头。得益于新型微架构处理器的推出,英特尔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近25%。

  不过,AMD也有望开始反弹。今年第二季度,AMD连续第三季度出现巨额亏损。与此同时,AMD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35%以上。尽管如此,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四核处理器有助于AMD在高性能服务器市场有所作为。AMD本周一还宣布将推出一款三核处理器,填补四核和双核之间的空白。

  本周二,英特尔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0.56美元,报收25.41美元,涨幅为2.25%。AMD股价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涨0.46美元,报收13.30美元,涨幅为3.58%。(马丁)

  相关新闻:

  AMD确认明年第一季推三核处理器

  巴塞罗那北京全球首发 英特尔AMD再战四核CPU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