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欧盟垄断案裁决 为开源开发人员带来新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2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8日国际报道 微软本周一在欧盟初审法院的惨败为开放源代码开发人员带来了新的希望。

  欧盟委员会在2004年3月份命令微软向竞争对手许可其工作组服务器通讯协议,使竞争对手能够更容易地开发和销售与微软的产品相竞争的软件。目前,没有几家公司许可微软的协议,这些协议对于开放源代码开发人员没有任何用处。Samba的合伙开发者杰里米说,这是恢复市场竞争方面的一个败笔。

  微软迅速地遵守了欧盟委员会的裁定,支付了4.97亿欧元的罚款,指定一名独立监管人监管它执行欧盟委员会命令的情况,但在向竞争对手提供许可协议方面却拖拖拉拉。欧盟初审法院支持了欧盟委员会的观点,微软必须提供“完整而精确”的文档。

  微软在互操作性文档方面有自己的支持者,它们认为微软的许可能够加快产品的开发周期。但是,杰里米对这种观点提出了质疑:没有一家公司在利用微软的许可技术开发与微软直接竞争的产品。由于微软的许可方式与开放源代码软件许可不兼容,Samba项目的开发人员不会从中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