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回应欧洲法院裁决:胜利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微软就欧盟2004年反垄断裁决提起的上诉,欧洲初审法院今天公布了判决结果:驳回微软大部分上诉请求。欧盟反垄断专员尼利·克罗斯(Neelie Kroes)就此表示,对于欧盟来说,这是一场“喜忧参半”的胜利。

  克罗斯表示,尽管欧洲法院支持了欧盟2004年做出的反垄断裁决,但同三年前相比,软件用户仍然没有更多选择。他说:“欧洲初审法院肯定了欧盟的观点,即微软的垄断行为给消费者带来了伤害。”她拒绝透露欧盟监管部门是否认为微软新操作系统Vista涉嫌垄断,而只是表示:“如果Vista不符合我们的政策,我们将会采取相应的行动。”

  克罗斯坚称,欧洲初审法院的裁决并不会削弱企业在创新产品上的投入。她说:“欧洲初审法院最终认定,微软并没有证明欧盟反垄断裁决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微软反垄断案只是一个特例。” 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

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欧洲初审法院周一宣布,支持欧盟的反垄断裁决。

  欧洲初审法院认为,微软需要提供互用性信息,以帮助竞争对手开发出软件市场需要的兼容产品。克罗斯表示:“只有获得更多互用性信息,企业才能拥有更多增加市场份额的机会。” 欧洲初审法院是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其裁决相当于最终裁决。不过,微软还可以就适用法律向欧洲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未确定是否提起上诉。(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