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初审法院驳回微软上诉 欧盟反垄断再获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15:40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微软就欧盟2004年反垄断裁决提起的上诉,欧洲初审法院今天公布了判决结果:驳回微软大部分上诉请求。此举标志欧盟反垄断机构再获重大法律胜利。

  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

  欧洲初审法院在裁决书中称:“消费者无法获得未集成媒体播放器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基于这一原因,我们认为,微软并未针对媒体播放器软件单独收费,与消费者没有被迫使用Window媒体播放器之间没有关联。”欧洲初审法院的上述裁决由一个13名法官组成的大审判庭做出,并进行了电视现场直播,这在同类案件中还是第一次。

    对于欧盟反垄断机构而言,这是一个重大胜利。该机构目前还在针对高通、英特尔和苹果等美国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欧洲初审法院的裁决为这些调查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欧洲初审法院是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其裁决相当于最终裁决。不过,微软还可以就适用法律向欧洲最高法院提起上诉。(马丁)

  附:微软欧盟反垄断纠纷大事记

  1998年12月:Sun公司向欧盟监管部门投诉,指控微软拒绝向其提供服务器软件与Windows

操作系统通信所需的互用信息。欧盟因此对微软展开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调查,目的是确定微软是否滥用Windows垄断优势,在服务器和媒体软件市场打压其它竞争对手。

  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在120天内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以及在90天内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微软随即提起上诉,一名法官要求这一禁令暂缓执行。

  12月22日:一家欧洲法院驳回了微软的上诉请求,要求微软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

  2005年6月15日:微软推出不集成媒体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Windows XP N,此时距离欧盟公布反垄断裁决已经过去448天。Windows XP N上市之后,几乎没有用户购买和采用。同一个月,欧盟对微软提供的互用文档的可用性提出了质疑。

  10月5日:欧盟任命计算机科学专业教授内尔·巴莱特(Neil Barrett)为独立监督人,负责确定微软是否遵守了反垄断裁决。

  11月10日:根据巴莱特提交的报告,欧盟表示微软并没有遵守反垄断裁决,而且向竞争对手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用。

  12月21日:欧盟正式裁定微软没有执行反垄断裁决,原因是未能提供“完整和准确”的互用信息。与此同时,欧盟威胁将针对微软出台新的罚款措施。

  2006年2月22日:由多家微软竞争对手组成的团体向欧盟提交新的投诉,扩大了微软反垄断问题的范围,重点是Office办公软件。

  3月29日:欧盟表示,已经通过一封信件中向微软提出了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存在的问题。

  4月24日-28日: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欧洲初审法院听取了微软对欧盟反垄断裁决的质疑。

  7月12日:欧盟裁定微软仍未执行2004年反垄断裁决,并再次对其处以2.805亿欧元(约合3.57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同时警告,如果微软拒不执行反垄断裁决,未来将出台更多罚款措施。微软就此表示,欧盟做出了一个错误决定,该公司将与其对簿公堂。

  2007年3月1日:欧盟指控微软为互用信息设定的版权费用过高,并威胁将对微软处以更多罚款。

  9月17日:针对微软就欧盟2004年反垄断裁决提起的上诉,欧洲初审法院驳回了微软的大多数上诉请求。

  相关新闻:

  微软称将研究欧洲法院裁决 是否上诉未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