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芯PC曲线进军欧洲 产业化仍是成本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1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9月17日[文/李懿] 9月15日,龙芯俱乐部借道北京软件自由日举办了首次线下聚会,将龙芯的线下推广活动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作为龙芯俱乐部的主要资助者之一,蓝迪科技也在此次活动中展出了其为IPTV及数字电视开发的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客户端产品,但目前该产品还只是公版测试样品,具体上市时间及市场推广计划还没有明确。蓝迪科技总经理王刚表示:“目前的终端产品采用ARM处理器的比较多,虽然龙芯在性能上远远超过了ARM,但体积以及发热量等因素也是嵌入式设备需要考虑的重点,除此之外,由于需要摊薄前期的研发费用,目前采用龙芯的产品成本还相对较高,而降低成本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尽快使其产业化,而由于涉及到产业的很多方面,产业化虽然是最有效但也是最困难的,这也是龙芯俱乐部进行大力推广的原因所在。”

  而在用户更关心的龙芯PC方面,也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通过意法

半导体与欧洲最大的Linux厂商Mandriva的合作,基于龙芯处理器的PC产品将有望在年内进入欧洲市场。王刚表示,如果龙芯PC成功打开欧洲市场,将会进一步加快其产业化步伐,从龙芯2E、2F,再到将来的龙芯3,龙芯在性能方面已经完全可以应对日常计算需求,一旦龙芯产品被用户认可,被市场接收,其爆发力是相当值得期待的。除此之外,王刚还表示,随着MID设备的推广,蓝迪与英特尔在移动嵌入式系统方面的合作也将不断深入。

  背景:2006年10月中法两国签署合作协议,意法半导体将出资3000万元购买中科院计算所和神州龙芯公司联合开发的龙芯2E CPU长达5年的生产和销售权,而龙芯则通过该合作获得了MIPS64架构全部许可使用权。同时意法半导体每销售一枚芯片,将向龙芯公司提交2美元“权利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