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将在PC机上预装Linux 有望在美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7日消息,Linux的爱好者们一直都期待Linux系统实现全球个人电脑的普及。惠普上月决定在即将在澳大利亚发售的PC机上预装Linux系统,之后很可能在美国继续推广。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8月惠普发布了适用于小型企业的Linux个人电脑。该款惠普Compaq dx2250系统预载了Red Hat 公司的Linux 5,同时可与Advanced Micro Devices公司包括Athlon双核芯片在内的多款处理器兼容,其在澳大利亚的初始售价为600澳元(505美元)。

  Steve Illgen是芝加哥一个由15000名Linux爱好者组成的团体的领导者,他认为在美国的小型商务同样需要Linux系统以便于在低端机上实现向Windows Vista系统的便捷切换。他表示,“我们使用惠普来实现该任务。Vista系统要求的PC机配置比较昂贵。至少1GB的内存,但实际至少要2GB。” Illgen目前使用的Linux系统运行在奔腾4处理器和512MB内存上,同时系统运转很稳定。

  Pund-IT 公司的分析家Charles King表示PC销售商在某些特定区域如欧洲和亚洲推出了Linux个人电脑。“戴尔推出Linux系统个人电脑的初衷竟是源于其IdeaStorm网站上的反馈。那么既然戴尔用户对此感兴趣,那么惠普用户也多半如此。”

  今年年初,戴尔表示将在其部分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上预装Linux系统,此举是听取了来自IdeaStorm网站上数千名消费者的反馈意见后决定的。公司稍后选择了Ubuntu Linux系统。

  Illgen则认为Linux系统对商务用途而言已经足够成熟了,最终将实现其广泛使用。但如果惠普真愿意推广Linux,将极大推动该进程的发展,所以目前主要是明确惠普对此的态度。

  除此之外,Illgen表示他还了解到惠普有望在美国推广Linux计划。他在惠普公司六月举行的技术论坛及展销会上发现,惠普除现在销售Linux

操作系统的工作站外,还提供了多种有关创建Linux系统的课程,而惠普公司相关人士并未对其具体计划发表评论。

  作者:李一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