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最大软件企业落户重庆西永微电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24  华龙网-重庆晨报

  16日,日本NTT软件公司入驻西永微电子工业园在市外办签约。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日,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4位的日本最大软件企业NTTDATA,正式同我市有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落户西永微电园,打造外包软件开发基地。这是该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第四家全资子公司。此前,已有惠普入驻该园,开展对欧美市场的外包业务。

  2010年内产值上亿元

  签字仪式上,日本NTTDATA集团和重庆市信息产业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西永微电园开发有限公司、重庆NTTDATAWEW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重庆中天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关于建立NTTDATAWEW重庆软件研发基地合作协议。

  该基地主要面向日本市场的外包基地建设,预计在2010年之内,达到软件服务外包产值上亿元人民币,形成1000到2000人的开发规模,年培训能力达到500人,带动10家以上相关服务企业共同发展,成为重庆乃至西部最大的对日外包软件开基地之一。

  期待重庆学子加入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称,日本NTTDATA入驻西永园,合作内容丰富,不仅对提升我市IT业起重要作用,对全球IT业发展也有示范作用,并由此带动更多国际知名企业来重庆发展。

  黄奇帆介绍,“

十一五”期间,我市软件产值将达到300亿元,其中,三分之一的产值来自于境外的离岸外包业务,三分之一的产值来自于国内的外包业务,还有三分之一的业务来自本地的
信息化
业务。软件外包产业的从业人员将达10万人左右。

  日本NTTDATA公司制造与流通事业部高级执行经理佐藤在会上表示,重庆的经济发展迅速,国际地位提升很快,软件与信息外包发展环境较好,他们将积极同重庆合作,努力打造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外包软件公司。同时,希望重庆技术人员进入公司,并期待重庆当地大学学日语和IT专业的学生加入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