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artner:外包商将搅动新兴软件服务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7日消息,Gartner的分析师表示,Google让Capgemini成为其Google Apps官方集成商的交易表明,外包商将在新兴的软件服务化(SaaS)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Gartner的分析师本·普林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说,大型专业服务厂商将在SaaS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早些时候,由于可能会对现有的业务造成冲击,它们对SaaS可谓敬而远之。

  上周一,外包商Capgemini表示,它已经推出了一款服务。帮助大企业由桌面办公软件转向Google的托管Google Apps软件包。

  通常情况下,外包商的相当大一部分收入来自帮助企业管理和维护内部软件,如果大量企业开始采用服务化软件,这一业务将受到威胁。

  但是,Capgemini相信SaaS代表着商机。根据达成的协议,Capgemini将向其外包客户提供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其中包括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Gmail、Calendar、Google Talk。Google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Google Apps软件包,更积极地与微软争夺办公软件市场。

  普林在上周二推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如果象Capgemini这样的知名外包商决定支持SaaS,Google和SaaS市场将因此而受益。普林在报告中写道,如果不是感觉到其大企业客户对Google的应用软件有兴趣,Capgemini不会与Google站在一起,冒与微软闹僵的危险。

  普林表示,如果大企业对Google Apps有兴趣,而且由在软件集成和管理方面有良好记录的服务提供商提供SaaS服务,风险就会小许多。

  Capgemini表示,它计划帮助客户向Google Apps移植,将Google Apps与它们现有的应用软件进行整合。Capgemini没有披露该服务的价格。如果直接向Google购买,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的价格为每用户每年50美元。(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