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密施环保战略 陈绍鹏放言落后企业将遭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2: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密施环保战略 陈绍鹏放言落后企业将遭挑战
陈绍鹏(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凌晨消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近日透露,联想内部正低调执行一个环保战略,致力于在这块做到全球最领先。陈绍鹏还预测,在环保与节能方面落后的企业未来将遭到巨大挑战。

  联想日前刚推出功耗只有45瓦的台式电脑ThinkCentre A61e,接着便在北京宣布加入“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两者时间也许巧合,但在陈绍鹏看来,联想对环保与节能的重视却是由来已久。

  “我们国际化之后,除了把全球的业务做好,赚钱,让人知道我们并购是成功的之外,只定了一个战略,这个战略里面相当多的是环保方面的,我们希望致力于在这方面做到全球最领先。”

  陈绍鹏表示,此前外界多是看到联想在研发、奥运战略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其实联想在环保与节能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并且“拿了无数的奖”,“只是没有对外去说”。

  据了解,联想集团设有一个全球首席环境官,中国区不久前也从政府事务部独立出来一个企业事物总监,上述高管率领自己的团队,动用全部精力去做环保与节能方面的事情。

  “今天在这个方面落后的企业注定未来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应该赶快行动起来。”陈绍鹏指出,环境指标、节能降耗水平是如今客户选择产品的一个很关键指标,它将逐渐演变成竞争优势甚至门槛,不重视的企业将来可能“没得玩”。(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