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电子再曝董事长买自家股票 称朋友误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消息,熊猫电子周五发布公告称,熊猫电子各项制度皆完善,只有董事长李安建去年曾在二级市场买卖自己管理的上市公司“南京熊猫”股票,数额仅5200股,获利仅为7000多元,而且“由朋友误操作”。至此,备受关注的熊猫电子信息披露屡屡违规事件到此结束,熊猫电子走上正轨。

  未披露马志平下落

  熊猫电子一直是业界及股民关注的焦点。熊猫手机曾是国产手机著名品牌,也是熊猫电子最重要的的利润奶牛,熊猫电子2003年年报和2004年中报都显示,熊猫移动为熊猫电子贡献超过80%的利润。熊猫电子本身则是第一个获得手机入网证的国内生产商,号称“国产手机第一家”,但在马志平的操盘下,熊猫移动负债累累,直接导致熊猫移动不再做手机。

  而与此同时,熊猫电子一直未及时披露消息,导致香港联交所就该公司2004-2005年多项交易未及时披露谴责熊猫电子及执行董事、熊猫集团董事长李安健等。此前的8月,香港联交所还下达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制裁措施:包括熊猫集团董事长李安健等在内的三名高管需要学习由香港董事学会或其它联交所认可的企业管理课程20小时,有关培训在2007年7月5日起的6个月内完成,并且在完成课程后两个星期内向香港联交所上市科提交相关证明。

  据悉,9月14日,熊猫电子发布了“公司治理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的公告。公告对联交所规定的自查项目均表示已完善,但未再披露熊猫手机业务近况及马志平的下落。

  披露董事长“自我买卖

股票行为”

  公告披露的唯一一项违规行为是董事长李安建去年曾在二级市场买卖自己管理的上市公司“南京熊猫”股票。

  公告称,2006年4月,董事长李安建的股票账户从二级市场买入“南京熊猫”5200股,并于2006年5月卖出。通过查询得知,李安建的股东账户由其朋友保管,并告知禁止买卖“南京熊猫”股票,由于其朋友操作失误,造成此次违规地发生。

  据悉,2006年6月29日,李安建在得知违规情况后,立即按照有关规定,将此次违规买卖股票的全部收益人民币7060元全部上交熊猫电子。(康钊)

    新闻回顾

    南京熊猫电子公司治理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熊猫电子管理层遭联交所谴责 被罚学习20小时课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