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月份友达光电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首次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专业显示器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八月份全球大尺寸TFT液晶面板的发货量达到3680万个,超过10英寸面板的发货量比7月份增长了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

  在全球前三家面板提供商中,它们之间发货量份额差距很小。初步统计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台湾友达光电发货的大尺寸液晶面板的市场份额为20.6%,这是台湾面板厂商首次超过韩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液晶面板提供商。

  电视面板强劲的需求推动了

液晶面板市场的增长,8月份电视面板发货比7月增长了10%,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达到790万个。全球前三家面板提供商的发货量占全球电视面板总数的64%。

  8月份全球计算机显示器的发货量比7月份增长了8%,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达到1740万个,友达光电首次成为这一市场的领先提供商,它的发货市场份额比7月份增长了14%,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5%。全球前三家提供商的发货量占全球计算机显示器发货总数的50%。而7月份的这一数字为48%。在20英寸和更大尺寸面板发货中,前三家提供商发货的比例占24%。

  笔记本面板的销售比7月份增长了2%,比去年8月份增长了46%达到1050万个,在学校返校支持的购物季节笔记本的需求出现了强劲增长。三星电子在这一市场保持第一,它的份额为28%,随后是LG电子。8月份全球前三家笔记本面板提供商的份额从7月份的81%下降为79%。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