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元庆断言不会押宝一桩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并购风波后,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首度回应称,对手愿背包袱没什么不好

  “收购PackardBell对联想纯粹是一个机会,但只能是机会之一。”与宏碁在并购欧洲电脑厂商PackardBell上“撞车”后,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近日首度接受国内媒体专访。

  这位当家人对记者表示,任何并购都有一个比较艰难的整合期,联想已经非常有经验,“如果竞争对手愿意背着这个包袱,让我们轻装上阵,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关于整合IBMPC———“现在真的是一家公司”

  记者:连续几个季度业绩表现非常好,这是否表明整合基本上完成?

  杨元庆:目前来看,购买决定是非常正确的,而且整合也应该说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整合后,真的是一家公司。从业务的角度看,我们在所有的市场,包括国内国外的,都比市场平均速度更快地增长,有非常好的盈利。

  记者:您觉得什么样的程度才是完全的成功?具体的战略是什么?

  杨元庆:即使我们在成功地整合了IBM的PC业务之后,我们也只是世界第三的PC厂商,我们也只有8%的市场份额。下一步就是这间公司怎么样去发展的问题。

  在中小企业、消费这块,我们的市场份额不强。去年我们已经开始拓展中小企业的市场。我们首先在印度、德国做试验。在德国,我们去年5月份开始做交易性的业务,连续几个季度增长了50%,上个季度高达70%。

  这给我们一个很强的信心。今年我们就在所有的市场推广这个业务模式。而且,今年我们还要做消费市场。

  关于竞购PB———“那只是机会之一”

  记者:宏碁与Gateway的并购交易,可能主要是冲着联想来的。

  杨元庆:我不便对竞争对手的做法作评价。但是不管有没有收购PackardBell的交易,联想在全球消费市场的信心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不过联想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所以他们比较着急。

  杨元庆:联想现在心情非常轻松,有这个交易也行,没有这个交易也同样行。收购PackardBell对联想纯粹是一个机会,但只能是机会之一。我们从来没有全部押宝在一桩交易上。

  关于排名———“市场第几并不是很重要”

  记者:您对今年的市场目标有没有一个界定,比如今年做到PC全球第三?

  杨元庆:市场排第几并不是很重要,我们只是希望取得高于市场的增长。第几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当我们上去的时候肯定有人掉下来。

  本报记者 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