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秘密升级引起恐慌 微软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3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据互联网上的微软讨论组发布的消息称,微软一直在悄悄地更新Windows应用程序,甚至在用户关闭自动更新功能的情况下也不能避免这种更新,而且微软还没有通知用户。微软的这种做法引起了用户的担心。

  尽管这种更新是没有恶意的并且对于微软Windows更新功能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但是,这种没有信誉的做法最终会损害微软的声誉。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微软Windows更新程序在没有得到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更新了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的9个小的可执行文件。一位名叫Engle的网友在帖子中说,我没有下载这些更新,我的Windows更新程序没有设置为自动状态。这使我感到很困惑。eWeek Labs和Windows Secrets网站都证实说,确实存在没有经过许可下载和安装更新软件的情况。

  微软称,这个存在疑问的更新软件实际上是升级Windows更新软件本身。如果Windows更新软件本身不升级的话,它就不能正常运行,当提供新的更新的时候,它就不能识别。

  微软Windows更新计划经理Nate Clinton说,这个结果不仅没有满足用户的希望,而且更糟糕的是用户认为没有安装或者通知升级软件他们也是安全的。

  微软Windows程序员Nick White在Windows Vista团队博客中表示歉意说,微软应该在升级之前更明确地解释这次升级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