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人电脑时尚化 诱人外型成为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个人电脑总以一种一成不变的色调示人,但近日,惠普个人电脑部门市场营销负责人Satjiv Chahil希望通过惠普新推出的一系列电脑改变人们心中的观念。

  随着戴尔率先推出一系列彩色外壳个人电脑后,惠普也在最近推出了一系列吸引人眼球的新产品。惠普的新品表面均采用钢琴漆,并在所有按键和显示器旁均有蓝色的装饰灯环绕。惠普的新品凸现了产品优雅的外型设计。Chahil表示“我们想保持一种高雅的设计,这些产品将与家居相适应。”

  Jupi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表示认为戴尔和惠普在最近新推出的个人电脑设计理念上的改变,折射出个人电脑和其它电子设备在消费者心中角色的改变。他表示“消费者现在并不仅仅关注产品的功能,他们对外型也很看重。个人电脑再也不是一件办公室里冷冰冰的机器。”由于近年来宽带互联网和其它数字技术的普及,个人电脑的角色也随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之前的文字编辑器成为了家庭媒体中心。

  戴尔现在提供给消费者多彩的外壳供选择,同时,戴尔还试图打破电脑外型布局单调的局面,推出一些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新品。戴尔个人消费品部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Michael Tatelman表示消费者将会看到一系列别具匠心的新品问世。另外,Gartenberg也提到,迷人的外型不仅招人喜欢,而且更能提高商品的售价。这将为近年来在电脑市场上大打价格战导致利润极低的电脑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惠普和戴尔纷纷通过推出新品电脑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惠普上星期针对游戏玩家新推出的Blackbird系列售价高达2500-6500美金,而戴尔也通过新推XPS系列高端笔记本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为了迎合这部分高端消费者注重外型设计的口味,惠普和戴尔最近向一直注重产品外型设计的

苹果取了不少经。虽然苹果的Macintosh电脑售价总要比同类型产品贵,但其在近几个季度里销量总达到电脑市场平均销量的三倍以上。

  但是,这种注重外型设计的风潮下依然掩盖着许多问题。戴尔上个月就因彩色外壳的喷漆问题导致大范围发货延迟现象。但Tatelman表示,这将不会改变电脑厂商试图通过更诱人的外型设计获得消费者芳心的决心,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电脑看成一件时尚用品。

  作者:Phonem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