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收购Gateway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宏碁正在积极推进的收购美国第三大PC厂商Gateway的进程出现了阻碍。《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由于Gateway两位投资者认为宏碁支付的收购价格较低,而Gateway及其董事会未向股东提供充足的信息,所以这两位投资者已于日前将Gateway告上了法庭,反对Gateway及其董事会批准宏碁的收购请求。

  宏碁8月底宣布以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ateway,交易预计将于今年12月完成。那么,Gateway目前面临的麻烦会对这起收购造成什么影响呢?宏碁中国公关发言人孟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重大的收购案都会伴随一些小的插曲,甚至有一些大的波折,例如联想并购IBMPC的时候,连美国政府方面都发出了一些反对声音,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也遭遇过投资者的阻力,但上述事件“从心理上看都很正常”,并不会影响到12月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根据Gateway向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该公司目前面临两起诉讼,一起在加州,另一起在特拉华州,时间分别为8月31日与上周。据报道,其中投资者目前已向法院提起诉讼,他们在起诉书中称,宏碁支付的收购价格较低,对Gateway投资者并不公平,而Gateway及其董事会批准了宏碁的收购请求,这种行为违背了股东信托责任。而另外一位投资者则向特拉华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Gateway及其董事会未向股东提供充足的信息,以便他们确定是否接受这一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