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产业重要岗位可公开竞聘引进国际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电 (记者 孟华、薛飞)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13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国家信息化发展论坛上表示,当前一段时期,积极引进国外智力型人才,充分利用国际人才资源,是我国加快信息化进程、实现由信息产业大国向信息产业强国转变的最可靠、有效和现实的途径。

  陆明说,一直以来,引进国外智力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后一段时期,要继续实施“请进来和派出去”的政策,不断完善现有法律和知识产权制度建设,为国外智力创造发展事业的平台,并在一些地区和领域形成高层次人才聚集效应。

  一是制订和完善相应的法律和制度,保护海外人才在华的

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简化出入境手续,积极营造海外人才创业的社会环境。

  二是形成国际合作交流机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师资资源、课件和派遣国内骨干教师出国进行培训,促进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和国际接轨的进程。

  三是通过信息产业高端人才国际

化工程,加大吸引国际人才的力度,特别是在产业发展的重点、紧缺和薄弱专业,要引进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有国际化经营背景的管理人才,一些重要岗位可以公开竞聘,吸引国际一流人才。支持国内企业与国际高水平研究机构和院校之间的技术合作、交流和联合开发,积极开展信息产业人才国际交流活动,鼓励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实施人才本地化战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