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n将销售微软操作系统 合作范围扩至虚拟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3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3日国际报道 本周三,Sun和微软宣布,Sun将销售预装有微软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的64位服务器。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90天内,Sun将在其全线Sun x64系统上提供Windows Server 2003。Sun已经对Windows Servers进行验证,确保它能够在其硬件上运行,但这一协议将使Sun能够预装Windows Server 2003,并向客户提供支持服务。

  合作计划将扩展到虚拟技术领域。Solaris将可以作为微软虚拟技术的寄宿系统运行,Windows也将可以在虚拟的Solaris环境中运行。

  这一举措是Sun的一次重大战略转变。Sun在1990年代放弃了Windows而看好Unix,并嘲笑其它硬件厂商成为了微软的帮凶。Sun系统业务部门的执行副总裁约翰说,大举进入x86市场,以及虚拟技术的日益重要促使Sun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他表示,结成以我们正在虚拟化的

操作系统为中心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是完全正常的。他还表示,Windows Server已经相当成熟,能够满足使用Sun硬件的高端客户的要求。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把2004年设立的互操作性实验室的规模翻一番,解决与虚拟技术相关的问题。除了表示两家公司的员工将共同工作外,Sun和微软的官员没有披露将有多少人在该实验室工作。

  合作的其它部分包括确保Sun的存储系统可以很好地在Windows环境中运行,联合开发IPTV技术。

  约翰没有披露在微软明年发布Windows Server 2008时这一OEM协议是否会包括这一产品。

  对于Sun而言,Windows销售协议是其通过合作扩大业务战略的又一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