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罗那到位AMD庆功宴 服务器四大天王到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3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3日国际报道 AMD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周一晚间开派对,庆祝他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一款产品隆重推出。

  AMD的Barcelona庆功会10日晚间在旧金山举行。在这场盛会中,AMD正式揭示Barcelona--AMD第一款四核服务器处理器。整个会场上,可见AMD职员个个面露笑容,洋溢着如释重负的气氛。

  Ruiz致词时说:Barcelona在设计之初,就锁定要在四大领域胜出:性能(performance)、投资保护(investment protection)、虚拟化(virtualization)和能源效率(energy efficiency)。

  根据AMD周一晚间公布的最新效能测试数据,这颗芯片就目前的状况而言,在效能方面其实尚未达到AMD先前期望的重大突破。

  我们察觉,AMD新产品发布会上提供的Barcelona数据,明显遗漏了Specint_rate2006的评比分数。这个评分的主要用途,是评鉴处理器在处理电子邮件服务器、数据库等交易类型的工作负荷时性能如何。我们的推论是,AMD在这方面略逊英特尔芯片一筹,让英特尔在Barcelona推出之际抢走一些锋芒。

  不过,AMD周一展示新的PowerPoint简报,呈现Specint_rate2006性能,都与编译器(compiler)有关。编译器是一种软件组件,用来把应用程序代码转化成处理器使用的机器语言。

  假定新Barcelona效能幻灯片的数据正确,那么先前外界对这款新芯片在integer效能方面的疑虑可获纾解。

  使用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发展的GCC编译器--即AMD服务器头头Randy Allen所谓“最卓越的编译器”--Barcelona据AMD的说法,比英特尔Xeon 5345处理器的速度快9%。不过,当英特尔用自家编译器相对于PCG编译器时,Barcelona在SpecINT基准效能测试的结果比Xeon芯片落后5%。

  出席这场会议的分析师证实,GCC编译器使用普遍,有时候甚至超越英特尔的编译器。但AMD未提供那项基准测试的评分,只提供与英特尔比较的数据。所以,究竟简报幻灯片中指的测试是哪一种,不得而知。

  与AMD 2003年最初推出的Opteron相比,这一回合Barcelona的另一优势,是博得更多重要伙伴的支持。

  VMware首席执行官Diane Greene与Ruiz和Allen同台,共同称许Barcelona在执行虚拟化功能时展现的效能,而虚拟化可望是本周登场的VMWorld会议的主题。

  此外,服务器四大天王全员到齐,以行动支持Barcelona的推出。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宣布,将与AMD结盟。同时,戴尔、惠普和IBM也派代表出席。

  目前来看,Barcelona似乎距离原先众人期待的高标准颇有落差,但AMD证实,今年稍后会推出一款2.5GHz的版本,应能让效能数字大跃进。随着AMD芯片朝3GHz迈进, Barcelona可望逐渐展露光芒。不过,能不能转化为AMD迫切需要的获利数字,仍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