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域网优化全球加速 Blue Coat谋略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2: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广域网优化的确是一个比较新的应用,中国市场略有滞后,但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的经济中心,这一切逐渐改观。”Blue Coat中国区销售总监朱建志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根据Infonetics的研究结果,2005年全球广域网优化设备市场总量激增49%,为2.36亿美元。2006年全年的销售比2005年增长了37%。其中,该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剩余部分主要来自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和亚太地区。

  作为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自然是厂商的必争之地,并购、大鱼吃小鱼也一直没有中断,伴随广域网优化方兴未艾的几年,思科收购了Actona、Juniper并购Peribit、Swan Labs并入F5,Blue Coat并购了NetApps的NetCache业务,Citrix吞掉了Orbital data。

  伴随企业全球化的重心向中国倾斜,国内的大型企业相继开始部署广域网优化。Blue Coat中国区销售总监朱建志告诉记者,93%的全球财富100强企业已部署Blue Coat设备,在企业广域网或互联网网关处提供Web安全、策略控制和应用加速。其中的不少跨国公司都已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在华的分公司也开展相应部署。

  “整个市场的培育速度非常快,国内的企业之前会觉得广域网优化是锦上添花,但如今逐渐发现其不可或缺,不少用户都是主动来询问相关的应用。”

  类似的变化或许从一个侧面更能体现,“代理商对产品的反应速度是最敏锐的”据朱建志回忆,Blue Coat刚开始在中国展开广域网优化业务时,请代理商来听讲座非常困难,本就不大的会议室里三三两两没几个人,而现在每周一期的培训都是座无虚席。

  Blue Coat大中国区技术经理毛俊介绍说,Blue Coat的设备不仅能实现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的同时加速,并且可以实现对加密动态页面的压缩和加速传输。而对于实时流媒体视频的Web缓存,Blue Coat则通过特有的分流技术提升缓存性能。此外,内容过滤和带宽管理等功能,还可以有效防范间谍软件、Web

病毒、恶意代码的入侵。

  今年7月,Blue Coat与国内最大的IT产品分销商神州数码签署了中国区总代理协议,后者将组织专署团队与Bluecoat合作,共同建立分销网络,开展渠道销售、方案推广、行业拓展和服务支持等,开拓国内广域网优化市场。

  这也令朱建志坚定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他笑称,高层们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值总高于其他地区。“中国的网络优化市场虽略显滞后,但潜力巨大,公司将与两家总代更紧密合作,向全国覆盖,此外还会招募系统集成商,重点跟踪行业大型客户等。”

  Infonetics预测,广域网优化市场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率将至少持续到2009年,同时每年出货量也会增长近两倍。

  无独有偶,截至7月31日的第一财季,Blue Coat从去年同期的亏损314万美元转为盈利264万美元。而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公司的股价也由30美元飙升至90美元左右,涨幅接近200%。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