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结束对芯片制造商为期二年的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官员本周二表示,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结束了为期二年的对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韩国行为的调查,从2005年六月份开始,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对全球第一大计算机微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展开了调查。

  韩国媒体报道称,调查的中心问题是英特尔滥用了它的市场领导地位,强迫计算机制造商避免采用它的竞争者的芯片产品。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官员Nah Young-kyu表示,调查已经结束。调查的结果最近已经递交给决策委员会将讨论可能的制裁。

  与此同时,英特尔法律事务发言人Chuck Mulloy也表示,调查已经圆满结束。上周英特尔承认,法律事务发言人描述了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一份“异议声明”。法律事务发言人指出,由于公平贸易委员会发布的文件是机密的,他不能够讨论反对公司的主张或泄露声明的内容。

  英特尔对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决定作出了恰当的反应,它要求举行听证会,如果仍然不满意,公司将通过韩国法院解决这一问题。法律事务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委员会说明微处理器市场的机制是正常的,这是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我们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将使消费者受益。

  在运行微软Windows

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中,英特尔销售的处理器份额在整个处理器市场超过了四分之三。为了维护它在全球计算机微处理器市场的领先地位,英特尔面临着许多法律纠纷,公司再三强调它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今年七月份晚期,欧盟指控英特尔垄断滥用消费者回扣和低于成本的价格,表示这些行为打击了小的竞争者——计算机芯片制造商AMD公司。英特尔对欧盟的指控辩解说,它的行为是合法的,有益于竞争并能够使消费者受益。

  作者:红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