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私人硬盘可申请涉密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3:5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工程机械厂有限公司为保护企业知识产权,近日对约40台存有公司设计图纸和客户资料的电脑,申请实施涉密电子介质处理。记者获悉,这是上海市涉密电子介质销毁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受理来自非国家涉密机关的销毁委托。目前,市民也可委托申请此项业务。

  当天下午,一辆标有“上海市电子废弃物交投中心”和“上海市涉密电子介质销毁中心”字样的货运车,驶入位于汶水路的上海工程机械厂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无偿交投大批电子废弃物的同时,希望对电脑中的存储设备参考国家涉密机关进行同级别的销毁。

  这些电子废弃物随后被投入市电子废弃物交投中心的涉密电子介质销毁车间。工人们把从电脑里拆下来的硬盘,放在粉碎机的传送带上,慢慢进入机头箱。在齿轮碾头的挤压下,这些方方正正的硬盘就变成了一堆碎渣。工作人员随即对碎渣进行再分类,无害化处理,作为原料重新利用。

  上海市电子废弃物交投中心负责人表示,接受申请后,他们将按要求签订保密协议,市民或企业可放心委托。

  作者: □记者 冯兰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