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研究中心入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维强) 对于深圳的高科技行业,昨日迎来了“巨无霸”―――微软深圳研究中心在深圳软件园成立,这也是继北京和上海之后,微软公司在中国成立的第三家研究中心。

  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近年来将目光更多放到了中国和深圳的市场上。深圳软件园主任曾国中告诉记者,微软深圳研发中心继北京、上海研发中心后,成为微软在中国的另一重要研发基地。据介绍,对于微软深圳市领导多年前伸出了橄榄枝,发出盛情邀请。而深圳在人才、高新科技以及投资环境方面的优势,也吸引了微软,早在4年前就已经入驻软件园进行筹办。

  微软深圳研究中心目前共有300多名研发人员,拥有硬件研发中心和移动研发中心。其中已经先期入驻的硬件研发中心,承揽了微软硬件方面全球50%的项目,为全球提供无线鼠标、远程遥控器等设备,而微软移动研发中心主要从事全球互联网和手机应用的研发。微软全球副总裁张亚勤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微软美国之外投资最大的地区,之所以选择深圳,是因为深圳拥有全球最大的制造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到明年,研究中心将提供超过1000个工程职位。

  微软深圳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极大推动深圳高新产业、软件行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