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推四核驱动处理器“巴塞罗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AMD代号为“巴塞罗那”的真四核皓龙处理器于昨日全球首发。而就在上周四,AMD的老对头英特尔刚刚抢先发布了其多路四核处理器“至强”(Xeon)7300系列产品。两大处理器巨头之间的“四核之战”正式拉开帷幕。

  四核处理器是指具有四个内核驱动的微处理器。多内核处理器服务器虽然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但利润颇为丰厚。目前AMD的“巴塞罗那”和英特尔刚刚发布的“至强”7300都主要面向网络服务器,但后者只面向服务器,而前者是AMD下一代处理器设计,未来还将面向PC。

  英特尔上周发布的“至强”7300版芯片是其第一个用于四个或更多处理器服务器的四内核处理器,原来针对该市场的“至强”服务器是双核处理器。英特尔公司亚太服务器平台集团地区平台架构经理Gupta称,与英特尔上一型号“至强”5300相比,新芯片大大提高了系统性能,7300可处理多达82%的ERP任务和92%的数据库流量。

  但AMD声称,“巴塞罗那”在技术上优于英特尔同类产品,在性能和功耗方面更具有提升空间。

  此外也有分析认为,在收购加拿大ATI公司之后,AMD在财务上面临窘境,而屡次的价格战也让AMD“颇为受伤”,四核皓龙的推出,对于AMD突破僵局意义重大。AMD期望凭借“巴塞罗那”重新夺回自己在处理器性能方面的领先优势。(周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