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称巴塞罗那完美上市 批对手产品优良率太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消息,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兼CTO菲尔·海斯特(Phil Hester)昨日下午表示,巴塞罗那处理器没有丢弃哪项重大功能,基本实现完美上市。海斯特还炮轰对手CPU优良率太低,称其需用多家工厂去做AMD一家工厂的事情。

  昨日上午,AMD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真芯可鉴,四核无双”的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巴塞罗那全球首发礼,宣布正式发布AMD首款四核处理器。海斯特在发布会后接受了包括新浪科技在内的少量中国内地媒体群访。

  完美上市

  “没有哪个重大的功能是原来我们计划的而后来没有能够融入到巴塞罗那当中的。”海斯特认为,巴塞罗那基本实现了完美上市。

  据介绍,AMD开始做设计的时候,一般有两个功能清单:一个是必需具备的功能,第二个是备选、可选的功能。在巴塞罗那处理器当中,所有的必需功能都被融入其中,可选功能表中的功能也有部分融入其中。

  海斯特透露,在巴塞罗那的研发过程中,很大一部分技术上的验证工作是在中国这边做的。这也意味着,将来AMD中国团队会在整体的研发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AMD全球副总裁王正福补充指出,AMD去年在上海建成的研发中心是AMD除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的人员会越来越多,工作会越来越深入,中国团队将来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优良率之争

  有媒体提出,此前有舆论称AMD四核只有在优良率很高的情况下才能得到比较经济的量产,这是否意味着AMD的优良率比对手更高?海斯特对此表示,在AMD发布任何一款产品之前,优良率都必须达到适合生产的经济性。

  “至于我们的优良率优秀到什么程度呢?我想这个问题要问我们的竞争对手,为什么为了达到同样的市场份额,他们需要用这么多的工厂去做我们一家工厂就能够做到的事情。”海斯特趁机给了对手当头一炮。

  “时装表演”

  在AMD巴塞罗那推出之前,英特尔已推出超过3代四核处理器。在过去一年,英特尔为夺回被蚕食的市场份额,持续通过频繁的新品更替向AMD施压。

  王正福引用了一位AMD客户的评论来回应:“企业计算方面的用户认为企业计算不是时装表演,不能一天到晚不断地换。有一点很关键,就是保证新产品能提供很平滑的过渡。”

  王正福介绍说:“无论从封装还是芯片组,都能很平滑地过渡。我们不会说今天一个架构明天一个架构,这样其实对企业非常不利。客户要的不是时装表演,是能平滑升级的一系列产品,巴塞罗那恰恰能在这方面提供一个架构。”

  海斯特则表示,AMD的做法是积极地听取战略性的重要客户的意见,并且以最少数量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绝不是越多越好。

  中国样板

  当天下午,王正福还谈到了AMD蚕食对手市场份额的事情,并把成绩让给AMD大中华区团队。根据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AMD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整机市场的总体份额达到28%,同比增长了6%。

  “不仅是第二季度,过去三四年我们一直在持续增长。我想有几个主要原因,我们比较聆听客户的声音,有很多产品方面的升级,还有一个很专业的队伍,这个团队在过去这几年很努力地做市场。”

  王正福的说法似乎得到一些验证。据知情人透露,AMD在大中华区的成功让整个AMD都很兴奋,AMD中国模式已经成为AMD全球的样板,将在其他大区中推行。

  据王正福介绍,来自合作伙伴以及AMD内部的声音都表明,AMD巴塞罗那有着多方优越性,比如投资保护、高性能、低功耗、虚拟化技术等。AMD有着领先的产品,有着很努力地做市场的团队,“我看不出会输的可能”。(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