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前CFO马雪征加盟TP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于悠游

  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PE)之一的TPG集团(Taxas Pacific Group,德州太平洋集团)上周五宣布,联想集团前CFO马雪征已加盟该公司,反映出国际PE越来越希望延揽本土精英开拓内地市场,而中国市场正成为他们的又一个主战场。

  马雪征将任TPG集团董事总经理和合伙人,而TPG曾于2005年3月以3.5亿美元入股联想,协助联想最终成功收购IBM个人PC业务。

  TPG子公司新桥资本(New Bridge Capital)的一位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TPG之所以看好马雪征,并极力说服她加盟,是因为“这个行业,经验最重要”,“只有身经百战,才具有领军的资格”,他还补充道,马雪征不仅在资本运作、企业并购方面经验丰富,而且“过往的战果辉煌”。

  “这些决定了马雪征是最佳人选。”他强调。

  TPG创始合伙人James G. Coulter则对记者表示,在他眼里,马雪征“是经验丰富的运营官、出众的交易家,深谙跨东西方的交易”,他认为马雪征的加盟将“大大壮大TPG在亚洲的团队”。

  据介绍,马雪征将负责开拓TPG在华业务,包括拓展新的投资机会、对投资伙伴公司提供战略和运营管理建议以及与中国商业领导人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

  对选择进入全球投资界目前最热门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马雪征表示,她一直很欣赏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帮助其所投资的公司改善运营、提高效率、增加利润率、改进管理以及开拓潜力的所作出的努力,基于这些原因,她最终选择加入TP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