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大连芯片厂奠基 投资总额达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09: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8日,英特尔在大连市投资建立的大连芯片厂(Fab 68)举行奠基仪式,大连芯片厂投资总额达到25亿美元。

  英特尔拥有全球最大的300毫米(12英寸)晶圆工厂网络,大连芯片厂是英特尔在全球第八个、亚洲第一个300毫米晶圆厂。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总使用面积达16.3万平方米,内含1.5万平方米的无尘室,计划采用英特尔先进的纳米制程工艺,并配合全球主流的300毫米晶圆技术,以完善英特尔在全球的芯片生产网络。大连芯片厂预计在2010年投产。

  在建设大连芯片厂的同时,英特尔计划与大连理工学院及大连市政府合作设立大连

半导体学院,为中国培养半导体先进制造的技术人才。

  英特尔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已经接近40亿美元,此前,英特尔在上海和成都分别设有封装测试工厂和生产线,并在北京、上海等其他省市建立了研发中心和实验室。

  作者:赛迪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