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中国首位本土总裁将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4: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昨天下午,戴尔中国公司宣布,其上任仅1年多的首位本土总裁刘峻岭将在今年11月卸任戴尔中国联合总裁职务,发展个人业务。此前传闻近1个月的“刘峻岭离职”事件终于尘埃落定,刘始终未能逃脱“过渡总裁”的命运。

  戴尔中国总裁闵易达表示,戴尔中国联合总裁刘峻岭已选择于第三财季结束之际离开戴尔中国。他决定去发展自己的个人业务。在今年11月之前,刘峻岭将继续在戴尔中国任职,为公司实现在中国市场的既定目标做出支持和贡献。他介绍说,刘峻岭于2006年4月加盟戴尔中国,他卓有成效地促进了公司与政府、客户和媒体的沟通,进一步提升了戴尔在中国的品牌美誉度。“这一切正是我们希望刘峻岭能带给戴尔中国的。”闵易达说。

  据悉,刘峻岭离开后,将由闵易达一人担任联合总裁的职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表示,刘峻岭离开戴尔实际上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认为,刘峻岭出任中国区联合总裁的大背景是,前任戴尔中国区总裁麦大伟刚刚跳槽联想,“电脑换芯事件”又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以至于用户和戴尔公司对簿公堂,加上波及全球的电池召回事件等。综合考虑后,戴尔亚太甚至全球高层可能认为,戴尔在中国的发展缺乏本地化的沟通是导致诸多事件发生的原因,因此便匆忙将刘峻岭这个从未在PC行业“混”过的海归,推上了戴尔中国首位华人总裁的位置。“因此,有些事的发生可能是一种必然。”该人士称。

  据了解,早在8月初就有消息称刘已经离开戴尔,但戴尔方面辟谣称,刘峻岭依然在公司工作,而仅仅1个月之后,昨天戴尔方面就宣布了刘即将离职的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