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大厂商齐举SOA大旗 08年谁将领导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13  CNET科技资讯网

  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管理软件分会和支点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企业信息化用户大会》将于2007年12月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以“深度应用背景下的中国SOA路径” 为主题,大会将从不同的视角来解析SOA在中国的发展路径,并和用户一道分享SOA在中国的成功实施经验。

  毫不夸张地说,2007年是中国SOA(面向服务架构)的起动年。年初以来,IBM、微软、用友、金蝶、SAP、Oracle、BEA、IONA等国内外主流厂商不约而同高举SOA大旗,普及SOA思想,阐述各自的SOA战略,大力向用户推广自己的产品和方案。来自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也纷纷著书立说,以极大热情推动SOA在中国的深入应用。

  目前业界一种比较普遍的共识是,SOA既不是一种技术,也不是一种产品,而是一种架构,一种思想,或者说,一种通过最佳技术手段实现业务整合的理想。企业通过实施SOA,可以极大解决信息孤岛问题,使业务具备更大的灵活性。最早提出SOA概念的Gartner预计,2007年,在新生的、以及实现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和商业处理中,SOA的应用范围将超过50%,2008年和2010年,采用SOA体系的企业将分别达到70%和80%。可以肯定,SOA已经成为企业业务整合的必然选择,代表着IT深度应用的战略方向。越来越多的CIO认识到,SOA将对整个企业级软件的整合和管理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

  然而,一种新的思想被人接受毕竟有一个过程。有CIO提出质疑,SOA本身就是一种已经被广泛运用的技术,被厂商人为地过度复杂化了。IDC一项针对全球大型企业的CIO和IT高管的调查表明,对SOA非常了解的仅占14%,了解的约为26%,没有概念和不了解的竟然占到60%!而去年年底一项针对中国大中型企业CIO的调查表明,81.1%的CIO没有听说过SOA!这充分说明,SOA要在中国取得成功,还要相当长一段路要走,还要做大量的市场推广和客户培育工作。

  为什么11年前就提出的SOA概念,却在2007年如此备受追捧?SOA在中国已取得了哪些成功的应用?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SOA产品?在引入SOA前,CIO需要在IT管理环境方面做好哪些准备?2008年的SOA应用将会呈现出一种什么趋势?谁将与

北京奥运冠军一道,成为2008年SOA应用的“真心英雄”?

  作为一家长期“关注

信息化,服务CIO”的专业网站,支点网自2006年以来,就对SOA给予了高度关注,在业界同类网站中最早推出“SOA专题”,对SOA概念在中国的传播和普及做了大量工作。2007年,我们又以“SOA:概念重炒还是战略机遇?”为题,再次对SOA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了给广大企业提供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在成功举办三届“中国企业信息化用户大会”的基础上,支点网再次适时举办“第四届中国企业信息化用户大会”,重点探讨“深度应用背景下的中国SOA路径”,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