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四路四核至强抢先手 软硬件厂商争当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5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7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昨天是大日子,不管对英特尔还是对服务器厂商抑或是软件厂商。

  昨日下午,英特尔公司在全球同步发布业界首款专为多路(MP)服务器设计的四核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

  据悉,该处理器可满足企业应用环境中以及虚拟化应用环境中的服务器整合、数据库应用、企业资源规划和商务智能等应用时对服务器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的需求。

  针对需要基于全新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完整平台的渠道客户,英特尔特别为其提供了英特尔 S7000FC4UR服务器平台。该款平台可提供强劲的可扩展性能、业经验证的企业级可靠性,用于基础设施的虚拟化和整合。

  酷睿架构甩开对手

  会上,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服务器平台总经理Lisa Graff指出,英特尔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突出了虚拟化、性能、安全、扩展性等特性。

  Lisa Graff介绍说,英特尔在这里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增加核的数目,整个IT产业单核用了很多年。英特尔差不多在一年前引进了双核,6个月之后我们引进了四核,大大地提高了系统内计算的能力,很大地改变了每瓦的性能。

  Lisa Graff强调指出,除此以外,英特尔也非常关注在这个平台上建立一个很好的架构,不仅仅在微处理器上放很多的核,而且必须是合适的核、正确的核。英特尔在一年前引进了新的微架构——酷睿微架构。当时是同5100服务器的微处理器一起推出的。从那以后,我们的每个产品都能够及时推出。

  Lisa Graff指出,酷睿架构让我们英特尔彻底甩开对手,而在此次新平台发布之后,英特尔将推出一个更新的微架构,它的性能更高,它的能耗会更低。

  据悉,与英特尔前代双核产品相比,此次发布的六款全新四核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和性能功耗比分别提升了两倍和三倍之多。随着这些产品的发布,英特尔在不到15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向创新和高能效的英特尔酷睿微体系架构的快速切换。此平台的高能效性能表现和增强的虚拟化性能将帮助用户大幅度降低其总拥有成本。

  众星捧月与星罗棋布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共有20家硬件、软件合作伙伴的高管及多家的新产品亮相。众多服务器厂商忙里忙外,因为英特尔推出了四路四核至强7300处理器;众多软件厂商忙里忙外,也是因为英特尔推出了四路四核至强7300处理器。这种花团锦簇的局面几乎在英特尔的每次重大发布都会出现。

  英特尔方面表示,预计今后将有超过50家的系统制造商发售基于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其中包括戴尔、Egenera、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日立、惠普、IBM、NEC、Sun、超微、优利、联想、方正、浪潮、曙光、宝德、同方等。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在会上表示,多核处理器的产业链最重要。因为对于用户的应用而言,是一个整体的应用方案,而不是简单的一个配件。

  有意思的是,在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发布仪式上,近千名在场的合作伙伴代表、客户以及业内相关人士,见证了一个英特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和一个围棋的棋盘组合在一起的造型。棋盘上面布满了棋子——英特尔用此象征至强处理器的产业链各个环节,芯片厂商、硬件厂商、软件厂商、用户等等戚戚相关。

  在由CNET中国高级副总裁贾莉主持的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高峰论坛上,各家合作伙伴对于英特尔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软(中国)服务器业务部总监符国新指出,如今客户需要更强大的处理能力、更强大的软件平台,相信英特尔的多核处理器与微软的

操作系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联想中国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牛红指出,四核已经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近期,联想将有300台基于四路四核至强7300处理器的服务器交付给奥组委。

  布局高端服务器市场

  当这个棋盘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洪力向CNET表示,“棋局除了象征产业链以外,也表明英特尔对于高端服务器市场的战略布局。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的推出对英特尔很重要,对产业界也很重要。”

  洪力指出,英特尔去年把酷睿架构引入到服务器的架构里面来的时候,服务器的性能表现和能耗得到了长足进展,在市场上有非常强劲的表现,其实服务器的市场分成很多不同的应用段。此次英特尔特别把酷睿的架构放到多路的服务器领域中,这样在企业的大规模的应用,大规模的数据库、数据采集、数据采矿应用就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从上到下数据库产品线里面都过渡到酷睿架构上,英特尔希望和业界的伙伴一起用软件系统、硬件系统最终给客户数据密集型的应用带来更好的表现。

  洪力介绍说,英特尔四核已经交运了200万颗了,但是这些四核处理器基本上是在两路的服务器里面,在多路服务器上,英特尔此次发布了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我们的技术成熟度会把它拉到很主流的四路的价位段上,四路和多路的四核的过渡也会很快,用户很快就可以用同样的经济的花费享受到刚才看到的一些数据,比如两倍以上的性能,同时又三倍以上的高能耗、能效比的更节能的表现。所以基本上这时候四核已经贯穿了,同时转换的速度也是非常的快。

  软件厂商欲唱主角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软件厂商的重磅参与成为会上的一个亮点。其中不乏软件业大腕,比如BEA、微软、甲骨文、SAP、VMware、IBM等。

  洪力在会上表示,英特尔非常注重至强处理器的应用,英特尔在最终用户方面有大客户的咨询团队,我们技术的专家跟各位最终用户的专家一起来介绍最新的服务器平台技术的发展,使得你们能够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技术到市场里面来,帮客户做规划的一些咨询,提供一些信息,在硬件的产业方面,我们也是跟产业界的合作伙伴一起,不光在提供硬件的平台方面,而且还有我们的系统级的创新支持方面,我们也会和产业一起,根据国内应用需求的情况优化设计系统级的创新的产品。

  洪力强调,所有的硬件,如果没有软件的话是没有价值的,而且硬件的性能没有优化过的软件也不能完全体现。在国内我们有很大的软件的团队,提供英特尔所有软件的工具、优化服务支持等等。所有这些,最终来讲变成一个整合方案的时候,使得最终用户的业务流程从中可以得到最大的受益。

  据悉,许多软件厂商也为基于英特尔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平台提供了创新性的支持虚拟化和性能扩展的解决方案,如BEA、微软、甲骨文、SAP、VMware、IBM、东软、创业软件、QlikTech、Retalix、Virtual Iron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