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显卡代工厂同德进军主板领域 大陆通路静观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37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 9月6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做显卡的厂商跑去做主板,做主板的厂商跑来做显卡,这种“混业经营”的风气在这两年屡见不鲜。继去年一线主板大厂精英涉水显卡市场,在大陆推出自有品牌显卡,今年NVIDIA在中国的重要AIC伙伴影驰宣布进军主板市场后,连多年来专注于显卡代工的台湾大厂同德,也宣布进军主板制造业务。然而,受同德近日参股国内五大通路厂商之一的盈通的事件影响,目前同德在大陆的客户伙伴暂时处于观望状态,市场上并无同德代工的主板出现。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同德首批开出的945GC主板规格依然走

性价比路线为主,主攻中低端市场。媒体认为同德经济规模实力雄厚,可能会对华擎精英等厂商产生冲击。而且如果同德将主板捆绑显卡销售,同德在大陆的合作伙伴,诸如昂达、七彩虹、双敏、盈通和商科等也乐于采用。

  然而尽管媒体为同德站台,大陆业界人士目前依然却采取审慎考虑,静观其变的态度。业界人士表示,主板市场的玩法跟显卡市场不同。在显卡市场上,由于同德在显存成本上具有巨大优势,能够大量供应性价比极好的显卡,因此得到大陆五大通路厂商大量采购,同德在大陆市场的地位非常突出。然而在主板市场,

华硕微星技嘉精英等四大老牌一线厂商已经牢牢占据了大陆的市场前列,而华擎则安守中低端市场,加上大陆的杰微、冠盟、顶星以及新天下,市场格局井然,同德欲靠自有品牌插足于内,并非易事。

  业内人士指出,即使同德通过原有的客户来销售主板,也面临相当强劲的对手。目前,昂达和七彩虹皆是代工厂J&W的忠实客户,J&W近年实力跃升很快,业内捧场客户很多,旁人不轻易能够撬动。另一方面,由于同德收购了盈通49%的股份,与商科和双敏的关系已经从客户转变成为潜在对手,因此这几家客户是否买帐,也值得观察。无论如何,目前整个业界依然处于“富海华被查”事件的寒流影响下,众人关心的事情依然在于事件的进展,因此同德此时宣布进入主板市场,业界也只当作多了一个供应商选择来看待。

  有通路商人士坦言,如果同德真能给出相当优惠的价格,那么在商言商,昂达们自然会捧场,然而目前掌握资料不多,也不好评论同德进军主板所造成的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