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基大陆并购计划延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宏基近日在中国市场上的笔记本销量排名出现下滑,这一现象加大了业界对其收购中国公司计划的猜疑。但宏基表示公司现在的重点是欧洲和美国市场,只有等宏基消化了在美国市场上砸下的收购巨资后,才会将重点放在中国市场上。

  据IDC的数据显示,宏基2007年第1季度在中国笔记本市场的排名为第六位,联想、戴尔、惠普、华硕和索尼则分列前五。而在06年同期,宏基还位居第四。据宏基介绍,公司仍计划在中国市场需求与本土企业合并,但现尚无正式计划。

  宏基强调,公司现在最急迫的任务就是努力使纯利润保持在2%以上。由于公司在美国市场上进行收购所耗费的额度较大,因此要在全球市场达到2%的纯利润应属不易。但将关注焦点放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并不意味着宏基要放弃中国市场。实际上,宏基为了企业长期保持较高增长率,已经制定了一个以收购/合并为策略的全球发展方案。

  宏基创始人施振荣(Stan Shih)指出,虽然当年宏基收购德州仪器的笔记本业务引起业界无数的批评声音,但宏基笔记本业务能有现在的成就完全得意于此次收购。他还表示,如果此次收购Gateway顺利,那么宏基一定能从中获益匪浅。

  作者:Phonem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