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关村成中国吸引全球风投最多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崔军强) 记者从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创新与投资展及论坛上获悉,去年中关村科技园区共吸引全球风险投资7.9亿美元,约占全国总量的一半,处于领先地位。

  中关村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洪介绍说,中关村园区目前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十几家高新技术企业诞生,留学归国人员创业企业总数超过3000家,半数留学归国人员选择在中关村创业。

  此外,中国内地高成长50强企业,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分别约有一半来自中关村。仅今年上半年,中关村便有7家企业到境外证券市场成功上市。

  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园区覆盖了北京人才和信息资源最密集的区域,目前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代表和象征。中关村科技园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万余家,其中既有联想、方正、新浪等国内外知名的高科技公司,也有以诺基亚、IBM、微软为代表的外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