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拟推U盘升级文件 去除内含rootkit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1:52  太平洋电脑网

  索尼计划对其一系列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U盘进行升级,去除内含的rootkit程序。

  索尼MicroVault USM-F系列U盘的指纹识别软件会在Windows系统内安装一个隐藏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内的文件有可能躲过查毒工具的扫描,这无形中就为病毒制造者提供了一个安放病毒的藏身之地。

  索尼这样做本来是为了保护指纹识别文件不被破坏或篡改,然而网络安全公司F-Secure则曝光了其潜在的不安全性因素。三款带有指纹识别的索尼MicroVault U盘都包含这种软件,虽然这三款U盘已经停产然而目前还是可以买到。

  索尼表示,这次责任主要在于某中国第三方

开发商提供的编码有误。索尼已经计划在九月中旬推出升级文件解决此问题。

  这起事件与不久前索尼BMG音乐光盘内带有rootkit程序一事相似,但是这次U盘内的漏洞更容易被黑客以及病毒制造者所利用。

  2005年索尼BMG音乐光盘中DRM软件可以使某些病毒躲过防毒软件的扫描,当时索尼因此陷入了一场公共关系与法律诉讼的噩梦。迫于压力,索尼不得不召回全部光盘并且为用户免费替换。直到现在索尼BMG还要面对电脑被该软件破坏的用户提出的诉讼。

  索尼BMG旗下哥伦比亚长片公司总裁、音乐制作人Rick Rubin本周对此做出的评论使得矛盾更加激化。他告诉《纽约时报》的记者,音乐光盘中的软件会“记录每个购买者的信息”,这就表示索尼DRM软件中还包括所谓的“间谍软件”。

  作者:sow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