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版HD-DVD样机身份存疑 技术转让并未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1: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HD-DVD在中国的产业化吹响号角——中国版HD-DVD样机计划于本周五首次在国内亮相。然而,这些样机却遭遇身份“尴尬”。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中国版HD-DVD使用的AVS芯片投产起码需要一年时间,即将展出的样机身份存疑。

  在下一代DVD混战中,中国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于去年推出的中国版HD-DVD标准获得国际组织DVD论坛通过。昨天,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潘龙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版HD-DVD与HD-DVD的区别包括,更改了导航系统,引进了中国音视频标准(AVS)等。其中,导航系统技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提供,AVS则是由国内多家企业与研究机构组成的产业联盟研发。目前,已经有5到6家碟机企业制造出中国版HD-DVD的样机。

  但是,对于中国版HD-DVD加快产业化步伐,有业内人士却提出疑问,“目前,世界上还没有AVS芯片,而在导航系统、加密体系等技术方面,中国版HD-DVD上个月已经和EVD签订保密协议,EVD将向其开放这些技术,但是目前技术转让并未完成。因此,这批样机极有可能是原装HD-DVD的‘翻新机’。”这位人士认为,在中国华录集团与中国电影集团上周宣布将在国内联合建立蓝光光盘编辑制作中心之后,HD-DVD对于拓展中国市场更显得迫不及待。

  相关报道:

  中国版HD-DVD本周推样机 两大阵营决胜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