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商云集2007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5日电 (记者 冯源 姜锐) 由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单位举办的2007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5日上午在杭州开幕。包括奇美电子、士林电机、南亚塑胶和友佳精密机械等在内的96家台湾知名企业云集,成为展会的最大特色。

  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是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在大陆首次主办的展会。今年是第一届,为期3天,共有293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大族激光、波导、东方通信、阿里巴巴和UT斯达康等上百家大陆企业同时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消费电子产品、信息通讯设备、网络软件、电子设备仪表和元器件以及安全监控设备。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台湾信息通讯产业将加强与大陆的合作,这有利于两岸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升级转型,也有利于两岸经贸互利互补,更能为两岸关系的稳定、和平与发展提供直接帮助。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说,两岸已经初步形成了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格局,电子信息产业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热点。

  展会开幕式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与杭州市政府签约,双方将定期举办电子信息展会。2008年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初定于当年9月3日至6日举行。杭州市进出口商会与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和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也同时签约合作。

  两岸电子业者还于4日在杭州举行了“浙商、台商电子产业圆桌沙龙”,并达成共识:两地在电子产业方面的互补性强,有广泛的合作基础。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是台湾最大的产业公会,2006年会员企业总产值1952亿美元,占当年台湾地区工业产值的51%,会员企业出口值1145亿美元,也占当年台湾地区出口总值的51%。

  而据浙江省信息产业厅统计,2006年浙江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358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近70万人,涌现了阿里巴巴、网盛科技、东方通信、浙大网新等本地知名企业,诺基亚、摩托罗拉、西门子、华为、三星等10多家跨国企业也在浙江设立了研发或生产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