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iPod为苹果注入新活力 有力反击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4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5日国际报道 苹果本周将推出新款iPod,为iPod家族注入新的活力。

  苹果没有披露乔布斯将在周三新产品发布会上公布什么样的产品,但分析人士认为乔布斯将发布配置有大尺寸触摸屏的iPod和新版iPod Nano。

  还有传言称,乔布斯可能会给人们一个惊喜,推出一款能够通过无线方式购买和下载音乐的iPod,或者公布在iTunes中增添甲壳虫的歌曲。

  由于发现iTunes面临NBC环球等内容合作伙伴越来越大的压力,苹果保持在数字媒体播放器市场上的优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了。在苹果上个季度5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中,iPod占了29%。新款iPod将于圣诞销售旺季期间上市销售。

  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表示,竞争对手似乎总是在“追赶”

苹果的上一代产品,这使得竞争对手很难真正对苹果构成威胁。

  iSupp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iPhone是7月美国最畅销的

智能手机;Piper Jaffray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iPhone和Mac电脑的销售略好于预期。

  上周,NBC环球宣布将不再与苹果续签在iTune上销售视频节目的合同,希望在节目的销售价格和和包装方式上有更大的话语权。

  ThinkEquity Partners分析师达伦表示,这是对苹果的出卖。如果NBC不与苹果签约,其它公司也会不与苹果签约。由于苹果完全控制了销售价格,肯定会有人反抗。

  今年早些时候,NBC环球旗下环球唱片宣布将不再与苹果续签在iTunes上销售音乐的长期合同,从而为与其它服务签署独家协议留下了可能性。

  iTunes还面临来自沃尔玛、Amazon.com、MTV Networks、RealNetworks等厂商的更多竞争。达伦表示,NBC可以与沃尔玛合作。

  索尼还将推出新款音乐和视频

播放器,有媒体报道称索尼还在考虑推出音乐和视频下载服务。

  iTunes在苹果中是一个相对较小的业务部门,在最近的季度中为苹果贡献了6亿美元的销售额。但是,iPod粉丝使得苹果成为了美国第三大音乐零售商。

  迈克尔表示,目前,推动音乐下载服务增长的是音乐播放器,而不是其它产品或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