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技创业中心 成都市的节能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36  ChinaByte

  科技创业中心工程节能照明方案,一年省电178万多度

  近日,武汉晨报报道: 成都市南部副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工程即将竣工,作为成都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所在地,工程从启动开始就备受关注,加之工程规模巨大,建筑能耗的话题成为了讨论的焦点。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最大限度的降低建筑能耗,在照明方面该工程全部采用世界领先的飞利浦照明的节能产品和专业解决方案,预计每年可有效减少能源消耗近30%,以每个工作日照明8小时计算,一年能节省用电178万多度。为四川省节能工程的推广做出了表率。

  政府表率:“节能又增效”

  

建筑节能一直是解决全社会
能源
利用效率的关键之一。成都市南部副中心科技创业中心的建筑面积达37.6万平方米,为了尽可能降低建筑能耗,该工程在照明上采用了飞利浦的整体照明节能产品和设计,室内安装了1万多套OLC系列嵌入式格栅照明灯具以及1万5千多套节能筒灯。据介绍,此次所采用的节能照明产品和设计全部是根据科技创业中心的建筑特点度身定制,独特的全方位亮度控制,配光均匀,光输出高。不仅实现了节能环保的目标,更保证了良好的眩光控制和照明舒适度,在充分保证了更好地照明实际效果的基础上做到功率消耗最少,真正实现“节能又增效”。

  在全社会倡导“节能减排”、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环境下,成都南部副中心科技创业中心率先采用高性价比的节能照明产品和设计,无疑起到了示范性作用。据了解,从今年起,四川省将全面启动节能工程。政府机关单位内的高耗能产品将逐一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节能型照明产品、空调和办公设备。

  照明设计: 打造“节能名片”

  科技创业中心是成都南部新区的核心建筑群,是由设计过国家大剧院、浦东国际机场等国家级建筑的法国著名建筑师保罗·安德鲁操刀。要保证其独具匠心的建筑设计能够完美呈现,又要大幅度节能,这就对照明的解决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介绍,在设计时飞利浦照明专家将建筑整体与各个局部相结合考虑,相异对待。根据室内空间的设计共性和走廊、大厅、办公室等不同功能区的特点、风格,配合节能且富有艺术美感的灯具,使整体照明与建筑装饰协调一致。照明与建筑空间、建筑功能充分融合,相辅相成,既完美地将设计师的独具匠心烘托出来,又积极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打造出了成都的一张“节能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