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在华大幅蚕食英特尔份额 大批高管随之升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1:11  北京晨报

  大批高管随之升迁 “中国模式”将在全球复制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 AMD正在中国大幅蚕食英特尔的市场份额。调查机构Gartner的一份最新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AMD在中国整机市场的总体份额达到28%,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一年以来,AMD每个季度的总体市场份额都在上升,服务器、台式机、笔记本三个领域均获得增长。其中,AMD在笔记本市场的份额增长幅度最大,第二季度比上年同期增长将近一倍;AMD在消费台式机市场的份额最高,已达到43%。而来自渠道的有关消息显示,AMD在中国处理器零售渠道市场的份额已超过50%。

  据悉,在中国的成功让整个AMD都非常兴奋,最新内部消息表明,AMD将很快在其他大区推行“中国模式”,各大区直接向董事会办公室汇报,以提升决策与运营效率。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里,英特尔在中国明显加大了对AMD的市场攻势,杨旭回归任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英特尔中国大区独立、酷睿发布等等,都是英特尔反攻AMD的重要战役。但在这种情况下,AMD仍然能够从英特尔手中抢到市场份额,表明AMD中国团队经过四年历练之后已经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同时证明AMD与中国OEM合作伙伴的关系也经受住了对手反攻的考验。

  AMD在中国的策略,2007年可以看作一个分水岭。2007年以前,AMD主打“游击战”,即逐一策反英特尔的OEM合作伙伴;2007年以后,AMD拿下了主流一线厂商,完成OEM市场的布局,这时就全面转向了“阵地战”,特点就是对每个OEM合作伙伴深度挖掘和加大合作力度,提高AMD在其产品中的市场份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OEM厂商高层表示,跟AMD合作才真正找到了做客户的感觉,因此自然而然地就扩大了跟AMD合作的深度。而且一旦在处理器上确立了“双供应商”的模式,自己的谈判砝码也加重了。

  分析人士认为,AMD中国的成功是必然的。AMD的CEO鲁毅智一开始就把大中华区放到了一个特殊位置,提出了“AMD要取得成功,首先要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策略。从郭可尊担任AMD大中华区总裁开始就取得了向鲁毅智直接汇报的特权,使得中国市场具有很大的自主权和灵活性。去年底,郭可尊升为AMD全球高级副总裁,更是直接进入了AMD全球的核心管理层,而团队中的其他高管也因业绩突出而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