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推全新QS21系统 将Cell刀片性能提高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IBM(IBM: NYSE)宣布推出基于Cell/B.E.(Cell Broadband Engine)的新版突破性计算系统——IBM BladeCenter QS21。它在为新老客户带来内存、密度和I/O吞吐量翻番的出色性能同时,提高了电源效率,实现了与现有IT基础架构的协作。此外,同期还发布了IBM多内核加速软件开发工具包(SDK)3.0版,该工具包是Cell/B.E.软件生态系统和开发人员支持计划的基石。

  IBM BladeCenter QS21与一个刀片计算系统的宽度相同,客户可以在每个BladeCenter机箱中安装最多14个IBM BladeCenter QS21(以前版本只能安装7个),从而有效地将计算密度增加了一倍。除此之外,QS21还增加了2GB I/O缓存,这也是这种产品前所未有的特性。作为评估系统收发数据能力的指标,IBM BladeCenter QS21的I/O吞吐量可支持16条单数据传输速率Infiniband线路。

  IBM BladeCenter QS21及其软件开发工具包将为多种行业中的客户和开发人员提供Cell/B.E.处理器带来的多内核加速技术,包括那些需要创建和运行各种高度可视化、图形化以及虚拟现实和实时应用的环境,如:3D渲染、压缩和加密。多内核加速可以利用多计算内核的优势来管理这些特殊类型的应用,大大提高电源和成本效率。

  IBM全球工程解决方案部优化系统副总裁Jim Comfort表示:“QS21不仅使客户可以获益于Cell/B.E.的刀片服务器技术带来的内存和密度翻番的性能突破,而且它或可作为独立的刀片服务器使用,或可以无缝的方式添加到现有基于POWER或x86处理器的系统之中,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通过支持与现有IT基础架构的协作降低用户的成本。IBM推出了一系列Cell/B.E.软件开发工具包不仅可以帮助简化应用开发,而且帮助用户实现对Cell/B.E.处理器可靠的处理能力的充分利用。”

  另外,IBM还通过其alphaWorks网站推出了一个被称为“交互式光线跟踪器(Interactive Ray Tracer,简称:iRT)”的可扩展技术演示程序,该应用可实时呈现复杂3D场景中的照片级清晰图像,而传统的高性能计算环境需要花费数小时处理才能完成这一任务。该应用证明了所提供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Cell/B.E.处理器在创建可扩展解决方案在支持各种计算密集型应用方面所具备的能力。

  Mental Image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Rolf Herken表示:“Cell/B.E.技术的进步非常激动人心。通过扩展内存和更快的通信速度,基于Cell/B.E.的系统正在成为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平台,使我们实现了mental ray渲染技术和基于RealityServer平台的丰富视觉3D服务。”

  作者:齐明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