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帝盟专业显卡重出江湖 放弃FireGL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34  太平洋电脑网

  做为老牌的显卡厂商,帝盟公司在90年代末期曾被S3收购,利用过去的几年时间,帝盟又重新返回到显卡市场,并且推出了Viper 2900XT显卡,该显卡使用了ATI的R600核心,具有1GB的GDDR4显存,该显卡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具有1GB显存的高速显卡。

  7月中旬的时候,帝盟表示它将计划返回专业显卡市场,但是并不会采用FireGL品牌,这一品牌起初就是有帝盟创造的。

  帝盟新发布的专业显卡将会采用VFX商标,其第一款产品VFX 2000将会在9月份上市,该显卡采用R600GL图像处理器,具有2GB的GDDR4显存,配有512bit内存控制器,如果按照FireGL的命名规范,这款产品将会命名为V8650。

  帝盟的这款采用R600GL核心的显卡将会打破目前主流的RV630GL核心显卡和Nvidia的G80GL核心显卡之间的竞争,R600GL核心将比RV630GL核心具有更加强大的功能。

  VFX 2000的发售价格现在还不得而知,而和VFX 2000同规格的FireGL V8650售价将会是1300~1500英镑,VFX 2000的价格应该比这个要便宜的多。

  现在对AMD来说是它扩大其专业显卡领域的绝佳机会,现在Nvidia占据了专业显卡85%的市场份额,AMD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将其份额扩大为20%~30%,如果AMD能实现这一目标,其销售利润将相当可观,因为这种高端的显卡市场其利润空间可以高达70%~80%。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